美容 > 健康养生 > 孕妇也要打预防针吗

孕妇也要打预防针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2-22 10:10编辑:orange
分享:

风疹病毒感染尤其在怀孕早期会导致严重的出生缺陷甚至死亡,因此在怀孕之前要验血,看看有没有对风疹病毒的抗体。大多数人小时候都接种了麻疹、腮腺炎和风疹三联疫苗(MMR),但还是要确定具备对风疹病毒的抗体。

中国人在孕妇的保护上存在着非常不正确的认识,包括大部分医生。人们认为孕妇珍贵,凡事务必慎重,具体到疫苗上,能不接种就尽可能不接种。这种看法是毫无临床证据的,现有的临床证据和这种看法恰恰相反,相当一部分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有可能造成胎儿出生体重过低、出生缺陷、早产、流产和死亡,还有些疾病会对孕妇造成影响,甚至导致孕妇死亡。孕妇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她们和她们肚子里的胎儿对这些传染病及其并发症比正常人敏感,容易出现严重的症状。保护孕妇和胎儿要从尽可能避免患传染病入手,最好的手段是接种疫苗。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