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闻香识女人 如何鉴定香水的等级?

闻香识女人 如何鉴定香水的等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18 14:44编辑:beauty
分享:

闻香识女人,通过你使用香水就能看出你的品味。所以使用香水的人必须掌握如何鉴别香水的等级。香水之所以会有不同等级,主要是赋香率的不同,这个赋香率是有酒精和香料的比例决定的,香精比例越高,酒精浓度越低,赋香率越高,香水的味道会更持久。所以选择香水的时候要根据自己对香味的不同需求来选择,那样更容易选到一款合适的香水。

等级:香精 Parfum

缩写:P

浓度:15~30%

持续时间:5~7小时

特征:香料的纯度最高,持续时间长,通常都是以沾式的设计为主,少量使用在手腕及颈部,就能够有很持久的表现。

等级:淡香精 Eau de Parfum

缩写:EDP

浓度:10~15%

持续时间:5小时左右

特征:淡香精的持久度表现会比淡香水来得理想,若您的工作场合或活动的环境不太允许您常常补香,淡香精会是您最佳的选择。

等级:淡香水 Eau de Toilette

缩写:EDT

浓度:5~10%

持续时间:3~4小时

特征:淡香水的酒精比例较高,较容易挥发,通常清晨使用后,在中午休息时间可以再补香,微微的气息可以持续到下午,适合喜欢清爽的人。

等级:古龙水 Eau de Cologne

缩写:EDC

浓度:3~5%

持续时间:1~2小时

特征:古龙水多半以清爽的柑橘调居多,适合用在运动之后、洗澡之后,或者想要转换心情及恢复精神的时候使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