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红色食物对应心绿色食物对应肝 五色食物养护身体五脏

红色食物对应心绿色食物对应肝 五色食物养护身体五脏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7-14 09:52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人体心、肝、脾、肺、肾五脏分别对应不同颜色的食物,根据不同的颜色的食物可以养护不同的器官哟,这就是养生的小窍门哟,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呢?接下来维度女性网小编就带你去看看红色食物对应心绿色食物对应肝,五色食物养护身体五脏。

五色:绿色

对应五脏:肝

养生功效

绿色食物以蔬菜居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抵抗力和预防疾病。对于工作紧张、长时间操作电脑和吸烟的人来说,应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绿色食物还能提供各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可促进排毒、润肤美容。

推荐食物

菠菜、空心菜、芥蓝、茼蒿、小油菜、西蓝花、青椒、韭菜、葱、丝瓜、黄瓜、苦瓜、青豆、豌豆、芦笋、香瓜、番石榴、猕猴桃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