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今日小寒 抵御寒气需养肾

今日小寒 抵御寒气需养肾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06 09:05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今日小寒 抵御寒气需养肾。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俗话说“大寒小寒,冻成一团。”,小寒是所有节气里气温最低的,那么在小寒里如何抵御寒气保护我们的身体呢?养肾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今日小寒 抵御寒气需养肾

俗语说,“大寒小寒,冻成一团。”即使在科技发达的现在,这句话也不过时,中国气象的资料里可以查到,小寒是所有节气中气温最低的。历年来,只有屈指可数的年份里大寒的气温能与小寒比比高低。因此近日里,如何抵御寒气保护身体成了我们的头等大事。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卢军敏说,由于冬天对应人体的肾脏,所以“小寒”养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养肾”。此时合理的进补,既可补充气血津液,抵御外寒,又能使来年少生病痛。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