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喝茶的好处和坏处:喝茶添一宝护心开胃更明目

喝茶的好处和坏处:喝茶添一宝护心开胃更明目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02 09:54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对于中国人来说,喝茶养生的习惯习俗已经流传了几千年了。有很多人一日不喝茶,就会觉得浑身难受。不只是茶的种类有很多,搭配茶的东西也有很多哦。其实,每一种茶都有自己的好搭档,配在一起饮用,能让保健的效果翻倍。有的还能明目护心呢~

喝茶的好处和坏处:喝茶添一宝护心开胃更明目

绿茶+柠檬更护心

儿茶酚等多酚类化合物被公认为是绿茶中对健康有益的关键成分,具有多种保健功能,包括预防癌症、改善心血管健康、减肥、抵御电离辐射等。美国普度大学研究发现,在绿茶中加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食物,能提高人体对儿茶酚的吸收效率,可使儿茶酚的保健功效增加4倍。实验表明,柑橘类食物中,柠檬的效果最好。

柠檬配绿茶,口味清新酸凉,尤其适合夏天饮用。将泡好的绿茶放至可入口的温度后,再加进一两片切好的柠檬,或者滴入几滴柠檬汁,这样能避免高温造成的维生素C损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