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明星示范 > 手足皲裂怎么治?5个秘诀摆脱疼痛困扰

手足皲裂怎么治?5个秘诀摆脱疼痛困扰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4-07 14:02编辑:vdo
分享:
为何手脚冬季容易皲裂?  在温暖季节它经常会顺着毛孔自动外流,给皮肤不停地加油润滑,使它不干裂。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皮脂腺的排泄也就随之淘汰,再加上冬季常有冷空气侵袭,手与脚的热量和油脂很快就会挥发掉了。因此一到冬天,不少人总以为手上和脚上干巴巴的不惬意,甚至泛起皲裂、流血。

要诀一:天冷要防寒。  手部:在严寒的冬季,要特殊注重手部的保暖,做得手套随身,常戴手套。洗手时应该用温水,切不行怕贫苦,直接用自来水冲洗,这样是倒霉于手部的养护。  足部:对于有足部皲裂的患者来讲,做好足部保暖也很主要。冬天必须穿棉鞋。在天气较暖时,可适当做些户外运动,经常摩擦手部皮肤、运动手足部枢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耐寒能力,注重双手及足部的御寒保暖。

手足皲裂怎么治?5个秘诀摆脱疼痛困扰

要诀二:劳作戴手套。  化学物质对皮肤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也是手足裂口的诱因之一。对从事家务劳动的妇女来讲,在刷碗和洗衣服时,清洁剂化学身分高、碱性大,对手的危险很大。再一个就是由于常接触水,双手在水分恒久浸泡下,角质容易丢失油脂,干燥后发生皲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