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古龙水的昨天和今天

古龙水的昨天和今天

来源于:未知2011-07-02 17:00编辑:vdo
分享:

说到古龙水,在很多中国人的印象里都将其看作是男性使用的一种香水类别,其实这种看法完全是个美丽的误会,而这一误会的来源可以追溯到拿破仑曾提及自己钟爱古龙水而招致过去闭塞的国人的惯性思维;另外一方面则源自于国人含蓄内敛的性格,尤其是最初那批开始接受香水的男性国人,不敢过于张扬而选择了香精含量较低的古龙水而导致的。

1811年的古龙水

其实,古龙水又译作科隆香水,是一种香精含量仅占2% ~ 3%的清淡香水。古龙水最初是由一位在德国科隆生活的意大利人法丽娜(Giovanni Maria Farina)于1709年推出的一种以苦橙花、香柠檬和甜橙油为配方的盥洗用水,而古龙水的这一从中文字面上具神秘感的名字其实只是创制者简单的以德国科隆市的名字命名而已,只不过流传到了中国,因不同的译法而赋予了其神秘的色彩。

1792年推出的4711是极具代表性的一款古龙水,据说在拿破仑横扫欧洲时,这款古龙水成为法国士兵回故乡时最喜欢的手信礼品,时至今日这款曾是欧洲皇室最爱的香水仍然保持着它古典、贵气的包装设计

在过去的调香界看来,“古龙”是一种代表香型,它融合了柑桔类的清甜新鲜香气,配以橙花、迷迭香、薰衣草香而成,具有明显的新鲜清爽令人愉悦舒适的清新气息。

现在人们所说的古龙水已不仅只是代表了“古龙”香型,而是把香精含量在3% ~ 5%的低浓度香水都称为“古龙水”。

1950年,Christian Dior先生依照自己对香水中清新的气息情有独钟的想法,向世人宣告说“我们必须有一款Dior迪奥小姐古龙水”。于是他从自己的首款香水衍生出一个比较清新的个性化版本,以满足更多客户所需。于是,这位蒙田大道的女装 设计师为香水注入了高级时装的精髓,他相继推出了更为清新的Dior迪奥小姐淡香水,以及Diorama香水与Diorissimo迪奥之韵淡香水。而迪奥先生口中的Dior小姐古龙水一直到1953年,Eau Fraîche古龙水才姗姗而来。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