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防脱发 > 怀孕会脱发?秀发护理10大要素

怀孕会脱发?秀发护理10大要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25 10:02编辑:beauty
分享:

有时候我们的头发会掉得很严重,有时候发质也会变得很差,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的秀发会根据我们的生理状况的改变而所有变化,所以在秀发护理方面要注意。可能有些秀发杀手和要素你并不知道,想知道吗?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学会更好的呵护我们的秀发。

1.身体创伤

任何一种身体创伤,包括外科手术、 车祸、严重疾病,甚至是流感,都可能会导致暂时性脱发。这是因为头发有着一定的生长周期:成长阶段、休息阶段和脱落阶段。当你身心压力很大的时候,可能会打乱头发的正常生长周期,使它们停留在脱落阶段的时间变长。通常在经历身体创伤三至六个月之后,脱发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怎么办:不必担心,当你身体恢复的同时头发也会开始恢复正常生长。

2.造型过于频繁

经常做头发造型、进行各种护理,也有可能会导致脱发。比如束发太紧、烫发、拉直、染发等,这些做法实际上会影响到发根,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

怎么办:美国皮肤病学会建议每次洗发后使用护发素,让头发保持干爽,不要经常为头发变换造型,即使烫发也要尽量选择加热时间较短的,各种为头发加热的设备都尽量少用,每周不要超过一次。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